【all金】所谓伊人

20181125金宝生日快乐。题目摘自《诗经·白驹》与正文无关。看tag。 @丣戺旹尨 

————————————————————

  金患有自闭症。


  并不是统称上的自闭,要知道这种被称为自闭症但其实并没有任何的心理医生能够断定,那真的叫做自闭症。在那之前完全没有预兆,毕竟金非常活泼,无论是认识还是不认识他的人看到这副报告绝对都是一脸“你一定是在逗我”的懵逼感,但事实上,在这种如同多动症的症状下,金似乎才能安稳下来。


  他偶尔不说话,只是静静的坐着或者蹦蹦跳跳,连他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他患了病,就像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夜晚过去,白天会来临一样。


  更多的时候,金被单独安排了一桌,随意的乱动似乎阻止不了什么,但对于自娱自乐的少年来说,单人桌足够了。


  艾比就是这个时候在网上发现这例症状的,点开网页之后出现的是求症的病人简历,埃米从自家哥哥身后经过的时候,被对方准确无误地拉住了袖子。


  「出诊!出诊!!哥哥我的终身大事就放到你身上了,!走走走我们去A市!」


  埃米还没来得及吐槽「什么时候看见你那么积极了老哥」,就被胡乱将物品塞进包里的艾比推到了电脑前。看了眼手忙脚乱开始定飞机票的艾比,埃米叹了口气,握着鼠标开始上下滑动阅览病历。

  ……是他眼睛不好还是他哥眼睛不好?眼睛不好是病,得治。上边性别明明标明着男好不好?原来他哥居然是个给吗?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男孩子还长的真可爱来着……不对!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怎么更奇怪了?

  他看了一眼正在收拾东西的暴躁老哥,然后拿出了手机偷偷拍了一张面前这个笑容灿烂,眼睛清澈无比名为金的少年。那宛若天空的眸子从来都未让所有人失望过。

  

  

  拧开门把手的时候,入眼是一片狼藉。并不是传说中的乱七八糟,而是不同的大本书叠加在一起挡住了门口的路,然后小饰品一个一个摆在里面,让人无从下脚,接着才是少年所坐着的地毯,少年坐在那上面,将奇形怪状的积木层层叠叠的围在了自己的身边。房东有些勉强的搓了搓手,看向呆毛兄弟,逃也一般的走了,走时留下句话:「他的姐姐最近都没有回来所以……就麻烦医生了,帮这孩子看看,这能治吗?那就先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

  埃米奇怪地看了房东一眼,然后看着自家老哥非常豪迈地一脚踩到了里头的小饰品陷阱,差点没把整个格局给弄塌,埃米忙上前一步托着那些凸来凹去的书,心里叫苦不迭。这里的动静并没有让金投来甚至一个眼神,他安安静静的将长方形和圆形一起架在和他坐着时肩膀那么高的参差不齐的积木上,那居然还稳住了。

  或许那个地毯才是真正的不容许进入的地方,艾比蹲在了地毯边缘,正在一寸一寸的向前,看一下少年的领域到底在哪里。

  金突然扭头看了他们一眼——他们,无论是已经靠近他甚至超过了安全距离的艾比,还是目瞪口呆站在门口托着书的埃米。嘴巴微张,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有人来,接着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少年没有说话,兄弟俩的目光都跟随着他从这边走到那一边,然后重新回到了地毯的中心,低着头面无表情的踹倒了刚刚他所拼起来的积木。

  目不斜视,面无表情,漫无边际。兄弟俩互换了一个眼神,艾比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金就把手中的一块积木塞进了他的怀里。

  「……诶,给我?」艾比奇道。

  金一脸“你傻站着干什么玩意快点过来”的表情看着站在门口的埃米,重新投入他的搭积木行业。少年搭上一块,就让呆毛兄弟中随便一人再搭一块,颇有接龙的意思。他们也不敢托大,三番五次的对视一眼,视线牢牢的钉在金的身上。

  对方毫无反应,直到他重新搭上去的积木从最顶端掉下,然后引发了连续塌方。他随手一甩,积木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掩下表情,站在地毯的中间。

  毫无预兆的,豆大的泪滴从少年稚嫩的脸上滑落。

  埃米瞬间慌了,左右看了眼哪里有纸,瞬间将手塞进身后的包里摩挲一阵,递到了少年眼前。金仿佛看不见一般,无声无息的在那边哭,安静的根本发现不了。艾比随手抽了几张去擦少年的脸颊,金蠕动着嘴唇,像小兽失去至亲一般地嚎啕大哭,总算也是肯出声了。

  「呜、哇啊啊啊……呜呜……他们、说,」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含含糊糊地说话,声音沙哑无比,「说、我姐姐死掉了……呜呜呜呜她、她才不那么容易死!我想去找她,呜、他们不让我出去……我,唔、我是不是很没用……」

  「不啊,」埃米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对现下的情况有些手足无措,倒是艾比伸出手帮金擦着眼泪,指尖划过因为憋气而溢上粉红的面颊,他温柔地说着,「我也相信你姐姐没死,说不定哪天就能在哪里见到了呢?」金的眼睛亮了一瞬,握住了救命稻草一样使劲的拉着艾比的袖子,他喘着气,眼睛红红的,抿着嘴巴不开口了。

  「你姐姐去哪里了?」埃米也蹲下了身,拉着少年另一只手,冰凉的触感让他蹙了蹙眉,很快便抚平了。

  「S、S市……」少年怯怯的说道。

  「那不就是我们家那头嘛,走走,他们不带你去找我们带你去,啊乖,我把我弟借给你玩……」

  「……老姐!!!」

  「啊哈哈哈开个玩笑嘛!」

  金弯起了唇角。

  end

  

於焉逍遥.

评论
热度 ( 29 )

© 冬土大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