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皎皎白驹

20181125金宝生日快乐。看tag @丣戺旹尨 

————————————

  嘉德罗斯面色铁青的坐在轮椅上,看着不远处发生的一场交通事故,鎏金色的眼珠急剧缩紧,然后出现了大片失焦,胃里绞痛,似乎进入了一个梦魇。


  略带凉意的手轻轻放在了他的前额,遮住了他的眼睛。在冬天也是大暖炉一样热乎乎的躯体贴在了他的身后,隔着薄薄的椅背,嘉德罗斯也能感受到那来自夏日的阳光。


  他奇异的冷静了下来,呼吸也不再那么急促。


  金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白色的纱布缠绕着他的脖子,有些不适的动了动脑袋,然后笑嘻嘻的对嘉德罗斯说着:「准备回家啦!」


  「待会记得看路哦,」金有些不放心的说道,他刚刚似乎听见了刹车轮胎摩擦在地上的声音,希望嘉德罗斯不会特别应激,「中午要吃什么?」

  家里的流理台上放了很多食材,是保姆帮忙买的,他们一直都是两个人住,雇佣的保姆只在上午和晚上来一次,帮忙打扫卫生和做晚饭,中午饭要他们自己解决。不过金的手艺还算不错,至少没有特别可怕到哪里去,就是离美味还有那么点距离。如果金没有失明的话他是很乐意打扫自己家里的,就像嘉德罗斯并不是很喜欢别人在家里动来动去,所以请来的保姆都是经过严格训练了的。

  金喜欢那些,看不见光,闻得见香味和气息,听力也要比嘉德罗斯好上些许,那可是他引以为傲的资本——在嘉德罗斯日常讽刺他是渣渣的时候。不过某些程度上,嘉德罗斯要比金好养的多,他只会口头挑剔金的饭菜然后乖乖吃下去,金则偶尔会把汤勺塞进自己的鼻孔里,然后花上更多的时间去清理自己身上的脏东西。

  他们出来复诊的时间也迥然不同,金是星期三的下午,嘉德罗斯是星期五的早上,两人的工作地点都在家里,且互不相撞,就是金调试麦克的时候需要嘉德罗斯小小的协助一下。

  「咖喱。反正家里还有咖喱料包,要过期了。」嘉德罗斯面不改色的扯着谎。那包咖喱是保姆上个月买的,隔三差五被主人要求做一顿咖喱盛宴,咖喱鸡咖喱饭咖喱牛肉,真不知道为什么金能容忍他吃那么多的辣。金倒是没什么感觉,他的适应力一向很好,辣的也好酸的也好,只要有水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所以金并没有反驳嘉德罗斯这个逻辑不通的话语,继续推着嘉德罗斯向前走。

  

  金日常走路的时候是不会被人误认为是盲人的。他的姿态要和常人一样,甚至完全看不出紧张于脚下有什么东西而弯腰摸索的样子,就是拿着拐杖站在那戴着墨镜都无法湮灭对他的印象。而通常只要金出门,嘉德罗斯必定会跟上,所以他们这一对在整座小区里都是知道的,能帮寸就帮一下,嘉德罗斯是个暴脾气,复建的结果确实是良性,努力一把就能重新站起来,至少不会妨碍走路。

  每当这个时候金就会露出一种混杂的期望和高兴的表情,藏着深深的恐惧,嘉德罗斯知道。

  他害怕着如果他重新站起来了,会觉得他是一个累赘。其实检查不检查都随便了,毕竟这种强光性失明症靠普通医疗是痊愈不了的,但嘉德罗斯坚持要他去,去抓那飘渺的希望。

  他没有说什么“我不会抛弃你的”之类的话,嘉德罗斯只是沉默着,然后攥住了金的手掌。

  他捏的很用力,用力到金的手指泛白,金也只是“看向”他,露出那个微笑。

  嘉德罗斯想骂金,说他怎么不相信他。但这些似乎是徒劳的,因为金最后还是会原谅他,继续害怕和为他高兴。或许那是什么不应该存在的光芒,但嘉德罗斯决定要去做的事,十几个金都拉不回来。

  

  「渣渣。」嘉德罗斯突然出声。

  金侧了侧身子,舒舒服服地躺在嘉德罗斯的怀里,耳机里放着的是肖邦的音乐,被嘉德罗斯轻柔的扯了下来。金微微抬头,那是他疑惑的时候下意识的动作。

  「等我。」

  嘉德罗斯弯下腰,去亲吻金的嘴唇。

  只需要两个字就可以了。金微微弯起了嘴角,眼睛似乎含着泪。

  那是比所有解释都合理的,比所有告白都真挚的,他想听到的承诺。

  end.


贲然来思.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冬土大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