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生刍一束

看tag。 @丣戺旹尨 

————————————

  那是海盗之诗上记载的文章了,距今已经过了几百年,被少年重新卷起的卷轴让人无法磨灭印入脑内的印象,就如同新的篇章一样,他们看着事态的发展,然后携手向前。

  

  地中海上谁不知道雷狮海盗团的名字!

  那是金十七岁的时候,出海打渔所听到的见闻,要知道大英海岸边上都是一些工作努力且闭嘴干活为第一宗旨的渔夫们,最热闹的港口集市距离那里还有几十英里,导致消息滞后在所难免。金重新把鱼筐里的鱼晃了晃,带着的奶酪和面包似乎快要不够了,鱼汤可以补一补,早上到现在钓到了几条鱼都挺大的,留下一条还可以去港口换点钱,家里的绷带也快没了。

  在他的眼里,雷狮海盗团似乎就是一个名称而已,根本不知道那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烧杀抢掠!记仇!船上几十口都是从噩梦之岛回来的水手!

  于是金面无表情的提着水桶回家,然后手脚麻利地帮雷狮海盗团的气象员换好绷带,开始捞袖子杀鱼煮鱼汤。

  卡米尔是被香气熏醒的,眩晕着的脑袋让他有些茫然于这里是哪,然后嘴里突然被塞入了温度刚好且鲜嫩没有一丝腥味的鱼汤,是个人都会喷出来。金瞪圆了眼睛,心疼地看着湿了一大块的被褥,用力的戳着卡米尔的肩膀,避开了对方受的伤,力道也很轻,“太浪费啦!不想喝就直说嘛麻烦死了……喝一口就少一口的……”金嘟囔着。

  卡米尔从头痛中清醒过来,理顺了自己到底经历了些什么,然后幽蓝色的眼睛里闪出了怒火——然后再次被边上这个不知死活的少年硬塞了一口鱼汤,为了防止卡米尔再吐出来,少年还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味道要比想象的好,和船上厨师有的一拼……不对,“你是谁?”

  “对从海里把你捞上来的救命恩人你就这样的态度哦!”金的眉毛飞速的抗议着,把鱼汤塞进半靠在床板上的卡米尔怀里,粗声粗气地说,“快点喝!我还要去港口一趟呢……诶你别喝那么快又没人和你抢!”

  卡米尔一抹自己的嘴巴,面无表情的说:“我也要去。”

  “……拜托!这么没礼貌的吗!”

  “带我去就有礼貌了,到时候给你报酬。”

  金仿佛被钉在了原地,他恼火的看着卡米尔,卡米尔莫名其妙。

  “不要你的报酬!”金抽着鼻子,“我还在想着或许你醒来会和我好好说话!就是谈一些什么外面的事!好吧!港口在向你招手!”他恼怒的将手上略微烫手的鱼汤放在了桌子上,一个人出去了。

  卡米尔把空碗放到了桌子上,不小心碰到了金的碗,然后怔忪了一瞬。他的汤可没那么烫,少年似乎是真的不在意物质要求,哪怕他只是住在这个破房子里。

  他是不是应该去道个歉?但海盗守则没有教会他该怎么道歉。

  金很快就回来了,拿着一套旧衣服,比他身上的要大,囫囵塞到卡米尔手上,去清点他的鱼,然后计算他这次能拿到多少个金币。

  买点淡啤酒、一些绷带、面包和一些奶酪、集市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或许绷带不需要了!他还能多买点淡水。

  

  卡米尔跟在金后面,金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了,吐槽家里一堆东西还没有库存了,走半天听金一个人讲话也算是打发时间,卡米尔一直都持着闭嘴赶路的想法,两人比金一个人走路快了一倍时间到达港口,港口非常热闹——明明没有什么大事。

  他随口问了一下摊主,摊主正在和他讨价还价,听完问题也将目光投向海边停靠着的大船,面露羡慕:“嗨呀,还有什么事?当然是雷狮海盗团进港补给和招人了!这次他们可是要招10个水手呢!悄悄和你说啊,船上的气象员这次也失踪了,不知道雷狮会不会再找一个,那可是地中海看天气最准的气象员了!”他把手里的金币都递给了金,金数了下,发现比市价多了几枚,高高兴兴地把鱼都倒给对方。他一直看着船只的方向,应该是想去凑凑热闹吧?金想着,拉住了卡米尔的手。

  卡米尔只是挣了挣,看见是他之后目光再次投向了船只,金便拉着他往前走。

  唔,还是买点绷带吧。

  金愉快的想。

  

  海盗团的船底下已经排了很长的一只队伍了,金探头探脑的踮起脚,才能堪堪见到最前面的翘起来的金色头发,接着他就被卡米尔拉着,直接走到了队伍最前端。金刚想出声阻止,虽然是看热闹的也不能这样插队吧!从船上就跳下来一个人。

  卡米尔松开金的手,上前去和对方拥抱。

  那是一个高大的黑发男人,仔细看看似乎和卡米尔有相似之处,眨了眨眼睛,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事情的发展。

  那个高大的黑发男人冰紫色的双眸锁定了金,让他有些不适——仅仅是不适而已,没有像别人一样退后或者害怕。

  雷狮眼中闪过一丝满意。他冲卡米尔颔首,重新走上了雷霆号。

  “……?”

  卡米尔重新拉起了他的手,向船上走去。

  

  这就是雷霆号大副金诞生的前身。

  end?


其人如玉.


评论
热度 ( 24 )

© 冬土大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