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毋金玉尔音

金宝生日快乐。我的部分全部完成。 @丣戺旹尨 

————————————

  安利洁吹了一口气,将火上烤着的铁杯挪到了地上,里面正用沸腾的水咕噜咕噜的煮着玉米汤,安利洁的厨艺除了汤之外不敢恭维,不过金挺喜欢吃的。他穿着半敞式羽绒服,和一旁缩在帐篷里围巾围了一条又一条的金形成强烈的对比——“谁叫你说什么冰岛晚上不会很冷啊——”金颤颤巍巍的把自己包成粽子,死活不肯再从暖和的地方伸出手去,哼哧哼哧的扶着自己脆弱的尊严,然后吸了吸鼻涕。

  半长的冰蓝色头发被安利洁扎了起来,他歪了歪头:“确实不会啊……好啦,外套和被子都给你包着了,包里还有个兔子耳罩,你要吗?”他用隔热手套包着烫手的铁杯,拿出汤勺一口一口吹凉了喂给嗷嗷待哺的金,顺便拿出了耳罩。

  “唔唔唔!”金挪动着身子往前探,安利洁帮他戴好,调整了一下位置,继续喂他。

  十二月份的冰岛其实不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安利洁也没说错,但通常在十二月比较能看到那头上的漫天星光和光芒折射出来的极光。知道自家恋人没带多少保暖的衣物,安利洁把自己的行李箱塞满了,除了帐篷和一些必要的物资外,全腾空出来塞自己的厚衣服。他倒是不怎么怕冷,就是在雪地里呆久了手脚会冰一点,那样金就不会同意他和他在同一个被窝里了。

  金抖抖索索地呼着白气,努力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熬夜吗?不熬夜的话我们明早早点起床。”安利洁觉得他还算挺精神的,不过如果金坚持要缩回帐篷里的话可以把调光板开出来,这样天空的景色一览无遗。他比较担心的是金能不能坚持到明天,毕竟他是真的感觉太冷了。

  金球一个翻滚,滚进了帐篷里。安利洁失笑,收拾好外面的篝火,然后拿东西用袋子包着塞进包里,也跟着爬了进去。

  金湛蓝色的眼睛里闪着星光,现在天已经黑透了,星星就像是突然出现一样闪着光芒,瞬间布满了整个天幕,安利洁点开透明度,躺在睡袋上,仰头看着星空,内心一片宁静。

  金则是滚来滚去的,有些兴奋,“安利洁安利洁,那个是什么星座啊?”

  “仙后座。你看,那边的几颗星星可以形成W,再往北一点就是北极星了。”安利洁抱着金球,把被子翻出来盖在两人身上,“有几个传说,具体是什么我忘了,其中有一个是吹牛皮的,回去以后帮你查一下。”

  “吹牛皮可还行,我想看看那个,极光什么时候才出来啊。”

  “不知道,看运气的。”安利洁摸了摸金的脸,不那么冰了。

  金“啊”了一声,“就是说我们今天不一定看得见哦?”

  “嗯,不过你的话应该是能看见的,你要睡就睡一会吧,极光出来了我叫你。”

  金迷迷糊糊的应了,整个人都是出于似睡非睡的样子,直到后半夜被安利洁摇醒,刚睁开眼睛就是绚烂的光芒挂在天空中,像波涛一样起伏着,非常美丽。

  根本就是用言语所形容不出来的,金的眼睛睁的很大,一脸兴奋,双手从衣服里探出来抓着安利洁的袖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就是自然的魅力——

  

  “啊,忘记拍照了。”金在极光的尾巴过去之后才想起来忘记拍照了,有些可惜的说道。

  安利洁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亲了亲他的眼睑:“最好的照相机就在这里。”他指了指脑袋。

  “说的也是!”

  end.


而有遐心.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冬土大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