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慵懒者 C

这是一篇和 @猰貐与狴䬓 一起写的高考应援文。
高考加油。希望你无悔自己的青春,在合上笔盖后,有着侠客收鞘般的自信。
——————————
自从嘉德罗斯被圣空派来的人带回家之后屋子就冷清了不少,青年却也乐的清闲,最开心恐怕莫过于黑金,和那位明明暗暗打了几次交道后深知对方完全不像在金面前那么纯良的样子,并且列入了一级戒备名单。
过了腊八便是年,院子也不能落下,张灯结彩的挂上灯笼应应景。通常这个时候,秋会带着两个弟弟一起去集市买一些小玩意儿回来,不过今年她不在。
黑金从门外探出头来,他们家院子是四合院,主屋却是在最南边,平时管家和厨娘都在后厢房住着,接近年关他们也不是不讲理的人,除夕那天把饭菜弄好就可以回去了。金拿着满袋的东西,无奈地敲了敲黑金的头,收好账本,看着自家弟弟兴奋的脸,弯起唇角。
“走吧,今年还要冰糖葫芦吗?我觉得糖人也挺好的啊。”
其实金的底盘不弱,不过加上身子虚,也就比普通人高那么一点,遇上高手是绝对溜不掉的。不过每年都是一家人单独出去,他们一时也不习惯外人保护,所以黑金只能拼命练习——他很听金的话,不过,在某些奇怪的地方却占据优势。
“今年我要三串。金你要糖人我再帮你买。”他满不在乎。外头飘飘扬扬下了今年第三场雪,用不上纸伞,黑金却执意让金多穿点衣服再出门。
金被大衣裹着,露出了半截脸,剩下的都被绒毛补上,完全不觉得冷。不过看上去却像偷穿大人的衣服溜出来的少年,灵动的双眼滴溜溜的转,遇到好玩的事也会弯眼去笑,手始终和黑金的拉着。

说什么小玩意儿,其实家里有一堆玩意已经很让人头疼了,不过每年兄弟俩出来采购也就这几天,自然也就放纵了一些。金把茶馆新进的龙井抱在怀里,手中拿着两个糖人,一个糖葫芦,三个面人和古风车,蹲在巷子边上等对面街买包子的黑金回来。
接着,眉头不自禁的皱了起来。
笨拙地站了起来,鼻尖的血腥味似乎淡了不少,仍旧掩盖不了某些欲盖弥彰的味道。黑金扭头一瞥见自家哥哥显得有些焦虑的样子,心里咯噔一声,好嘛,之前捡回嘉德罗斯他就这个样,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这个样了。
他揣着包子,接过他哥的宝贝龙井,跟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往巷子深处走。

黑肤少年静静的躺在地上。
金想都没想就上前一步准备把自己身上白绒绒的大衣直接盖在满是血的少年身上,被黑金叹了口气阻止了。他知道他阻止不了金,不过这点小事还是能做到的,不过这黑肤让他眉头跳了跳,硬是压下了这个想法。
太眼熟了。
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那个条子也是这个肤色。
金抱着包子和龙井,四串糖葫芦,两个糖人,一个面人,古风车,两袋豆腐脑和三四本书,一眨不眨的盯着受伤的人看。
也不知道这次回去,金又有什么时候能空闲下来陪他出来一趟了。

评论
热度 ( 37 )

© 冬土大糖 | Powered by LOFTER